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3D模具-YZJ模具知识汇总 [打印本页]

作者: 2014-XIXI    时间: 2015-12-3 20:41     标题: 3D模具-YZJ模具知识汇总

3D模具-YZJ为了感谢燕秀网,继续上传些我多年总结的模具设计及模具加工经验汇总,许多都是原创,只

代表个人经验.内容有点乱,各位勿喷!!可加我QQ:1481035149 交流学习,广结善缘!


以下来源于本人实际工作经验的汇总(原创):以下观点只代表个人   共8面内容
更多模具知识分享:http://pan.baidu.com/s/1hq13ySk
1.
模具设计理念:钳工只是(要)组装,模具设计出来,尤其是3D分模这块,依图加工后力求

不要再有任何多余的再次加工及再次修正;该避空的位置必须避空,该做间隙的做间隙。能在3D图上做

的细节,尽量做出:避空位、段差、拔模、火山口等等。
设计多一分钟,加工会少(快)几个小时.
没有分不开的模,没有解决不了结构。模具设计师要有追求这种境界的精神。
2. 对于复杂的模具,在分好模后,先不要急着把图档发出去,冷静后再全面检查一遍。抱着一定能检

查出问题点的态度去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3. 防呆:模具设计时要求即使是非专业人员去装配也不会弄错;
4. 客户需要的是最终产品,不论是尺寸、外观及装配等都要求OK:因此若产品本身存在的缺陷问题必

须解决在设计之初.
5. 冷却问题:注塑成型时80%是冷却,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尺寸、精度也有直接关系;必须均匀冷却

:精密模具及大型产品,批量大的产品对运水设计这块是非常严格及重视的。
6. 模具加工知识:
烧焊和放电是次次选,在模具设计和修改中尽量避免,改模时宁可做镶件也尽量避免烧焊;放电加工是

最慢的加工方法,除非是要求留火花纹,否则尽量不预以考虑,尽量做镶件以磨床、线割等加工成胶

位。
7. 反面图:出模仁2D图时,顶针特别多时必须标注反面加工坐标数。更快/更安全/不易出错。(2D图

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钳工加工的效率)
8. 在模具结构上,反做法:能做前模方向的是否可做在后模方向;能做上方的是否可做在下方;能凹

的是否可做凸;做分型面时,反切法及反拉法,原理其实是相通的;
9. 小顶针能大0.1就大0.1,强度会更可靠。对于小顶针能大就大。小顶针多时必须考虑线割等加工成

本。(线割成本不容忽视);但必须考虑距边的大小,便于后续加大的可能。若能浇口带出尽量考虑

以浇口方式带出产品.
10.奇形怪状或复杂的非常规形状的产品,不要轻易下结论定性说做不出来(许多时候都是自己的知识

和经验不够,你做不出来不代表别人做不出来,当然也得考虑加工成本及自身加工能力能否保证精度

);
  真正的大师要能把别人做不出来的东西你能想法设法解决,而且能保证量产。
.......
作者: LWB21119780    时间: 2015-12-4 11:50

相当喜欢,赞一个
作者: 之者91    时间: 2015-12-4 13:16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国庆与中秋2009    时间: 2015-12-4 19:18

说得很对,学习了
作者: 2014-XIXI    时间: 2015-12-4 20:58

谢谢点赞的兄弟,
谢谢能认同的朋友,
不支持只下载不回贴的行为
作者: bhgege    时间: 2015-12-4 22:26     标题: 楼主棒棒的

不错不错,赞一个!
作者: laddie    时间: 2015-12-4 23:26

写的非常好
作者: 未济    时间: 2015-12-5 09:12

说得不错,设计还需见功夫
作者: long1986    时间: 2015-12-5 10:25

总结的真好。。。
作者: ZPTB    时间: 2015-12-5 11:38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公民    时间: 2015-12-5 12:39

设计多一分钟,加工会少(快)几个小时.
没有分不开的模,没有解决不了结构。模具设计师要有追求这种境界的精神!赞一下
作者: 公民    时间: 2015-12-5 12:40

真正的大师要能把别人做不出来的东西你能想法设法解决,而且能保证量产!赞一下
作者: hmzxl2004    时间: 2015-12-5 13:28

相当喜欢,赞一个
作者: ZXCV3M    时间: 2015-12-5 17:48     标题: 回复 1楼 2014-XIXI (新人报到) 的帖子

兄弟,不错啊
作者: li2596    时间: 2015-12-5 19:57

说得很对,学习了
作者: ron52    时间: 2015-12-5 21:04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lzy19810914    时间: 2015-12-6 07:58

谢谢分享!!
作者: zhfree    时间: 2015-12-6 10:39

感谢楼主无私分享
作者: yfan20080808    时间: 2015-12-6 15:49

说的很好,
作者: 金丝鸟    时间: 2015-12-6 20:17

bucuo不错、、我也喜欢。支持
作者: 红松    时间: 2015-12-6 22:23     标题: 回复 1楼 2014-XIXI (新人报到) 的帖子

你是模具设计师的榜样!!!
作者: 雨中马007    时间: 2015-12-7 00:38

感谢楼主
作者: gdzs1    时间: 2015-12-7 07:37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luyunfeng24    时间: 2015-12-7 09:32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doonay    时间: 2015-12-7 19:08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sbjydx    时间: 2015-12-8 19:27

总结的真好。。。
作者: GYF.231084    时间: 2015-12-9 08:35

非常感谢
作者: 世界末日    时间: 2015-12-9 09:21

谢谢分享
作者: 81051006    时间: 2015-12-9 11:33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mold_jsd2015    时间: 2015-12-9 19:32     标题: 回复 1楼 2014-XIXI (试用期) 的帖子

总结的比较全面!顶一个
作者: wangjiaxiang    时间: 2015-12-10 10:21     标题: 回复 1楼 2014-XIXI (试用期) 的帖子

感谢楼主的分享!顶
作者: superleader    时间: 2015-12-10 11:27

多谢分享!
作者: haodianzi200w    时间: 2015-12-11 08:15     标题: 感谢奉献

对于段差用大斜度,我的建议是小斜度,特别是在产品边缘,这样外观也漂亮点,甚至不容易看出
作者: 2014-XIXI    时间: 2015-12-11 18:40     标题: 回复 33楼 haodianzi200w (新人报到) 的帖子

你说的也对,但对于高度只有1MM之内,还是做大些,好FIT模
作者: jackhjg    时间: 2015-12-13 10:49

好,谢谢
作者: 丰丰丰丰    时间: 2015-12-15 13:59

thank you for you gratitude
作者: 小颜子    时间: 2016-2-24 18:30

谢谢楼主
作者: 205312807    时间: 2017-4-12 00:06

说得很对,学习了
作者: 路可可    时间: 2017-10-12 22:43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luyu1012    时间: 2017-10-15 16:59     标题: 谢谢分享,新手正在学习

谢谢分享,新手正在学习
作者: leelcl1979    时间: 2017-10-17 08:41

感谢楼主的分享!不错,赞一个!
作者: 小来哥    时间: 2017-10-17 09:25

见解不错。值得学习。
作者: NOMONA    时间: 2017-11-17 18:04

说得很好




欢迎光临 燕秀模具技术论坛 (http://bbs.yxcax.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