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求助] 招数使尽,求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0 14:59     标题: 招数使尽,求指点!!!

以下图片是整套模的结构!及问题点!
作者: yzb514677241    时间: 2022-8-12 13:22

初步看了一下,产品模具上没有多大的问题了。有几点还需要展示下。
1:这个壁厚在0.8以下的PC料,整个长度是多少?需要上图缺料的照片。像你讲述的,压力开到了最大,浇口开到了最大。产品还是缺胶,甚至是打大涨模。说明材料的流道长度就在这个规格了。无论你是加多高的模温和料,就是流不动了。你可以换一种材料试试看,比如。PP。用这种材料生产,能不能打满,或者模流分析下,有没有填充缺料或者注塑参数超规格的情况发生。这一块,主要是验证材料的流动性。(用电动注塑机试试看)
2:像这种产品,不怎们建议开两个浇口,熔接痕后面就是个大问题,打满困气,流痕。这中产品,浇口,可以中心进浇,然后转整圈的拨片进胶,浇口厚度可在0.8~1MM之间调整。为了就是让注塑平衡。
我V 514677241  可以沟通联系下。
作者: keming    时间: 2022-8-14 12:36

PC,深框,0.2的脱模斜度,人才
作者: keming    时间: 2022-8-14 12:38

把产品设计拉去毙了
作者: keming    时间: 2022-8-14 12:51

模具设也有严重的过错,出模斜度小,开模和顶出都是问题,不能出模就要和客人沟通,条件许可的话,后模出模斜度做大点,前模胶位做两个行位,排气做上去,不就差不多了。
作者: 唐勇诚    时间: 2022-8-14 17:41

看着像电子烟的油仓
作者: 唐勇诚    时间: 2022-8-14 17:43

PCTG模温这么高产品挤压不开裂??,,,难搞  加大机台
作者: liumingwei2017    时间: 2022-8-15 09:08     标题: 回复 1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前模的芯子先抽改为向后模方向弹,这个难点是透明,后模芯子不能皮纹否则会拉伤,至于打不满问题这个是硬伤,PC料主壁厚才0.7mm,那么高,电动机解决不了的话,就只有加壁厚一个方向了
作者: yym1    时间: 2022-8-15 15:48     标题: 回复 7楼 liumingwei2017 (试用期) 的帖子

一看你的这个产品,就知道你这是医疗类产品,医疗类产品的模具产品结构不复杂,但是产品的要求高,这个产品的壁厚太薄了(相对于产品的高度而言),你们的这个项目在报价的时候,就应该评估到难走胶的问题,如果在一开始报价的时候,向客人提出可能走胶不满,你们也不至于现在这么被动了。我是报价的。这是我的一点意见。
作者: 逗号    时间: 2022-8-15 16:08

分型面开不了模?真空了?前模加一下吹气试试看咯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25     标题: 回复 2楼 yzb514677241 (绘图员) 的帖子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产品最大外形尺寸为:∅21mmX72mm.    产品用料是PCTG不是PC。是食品级用料,既有PC的难流动的特点,还有强大的包紧力。PP 与PCTG的收缩率相差很大,所以不能改用PP。现在这个小规模注塑厂,所以最好的注塑机只有小螺杆海天,没有电机。也不能改用中间进胶,要后加工进胶的孔,难以保证精度和生产效率也不允许。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27     标题: 回复 3楼 keming (助工) 的帖子

是的,产品在开模前做过产品分析给客户的产品设计的,但是客户那边的“人才”说我们不懂,要按他们的图来做!!!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29     标题: 回复 4楼 keming (助工) 的帖子

人家是上帝!没有权利执行松决的,反而我们比较被动!!!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34     标题: 回复 5楼 唐勇诚 (新人报到) 的帖子

慧眼识货,但不太准确!这个的确是电子烟的产品,但不是油仓,是电池管,是装电池的,我刚接到电池管也要透明的要求时也觉得奇怪,但客户要求是整个电子烟组装起来都是透明的。电池和其它线路等都要能看清楚!!   是比较奇葩!不是吗!!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39     标题: 回复 6楼 唐勇诚 (新人报到) 的帖子

谢谢提醒,暂时还没有开裂的现象。同时我也是对本厂的注塑机和调机人员深表遗憾!!!但没有办法,最大的只有160吨,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46     标题: 回复 7楼 liumingwei2017 (试用期) 的帖子

谢谢你的那议,模具到这个时候要改为往后模方向弹的结构难以实现!!!(是PCTG不是PC哦)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49     标题: 回复 8楼 yym1 (试用期) 的帖子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在开模前已做过详细的产品分析报告给客户,且重要提到了壁厚的问题。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8-15 16:53     标题: 回复 9楼 逗号 (版主) 的帖子

谢谢您的吹气建议。分型面开不了模是因为在强大的射胶压力下,后模芯子变形,当射胶压务定止芯子又没有完全回形,4个模穴卡在前模腔内造成的。
作者: keming    时间: 2022-8-15 18:00     标题: 回复 11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作者: aaaaaa326031269    时间: 2022-8-15 19:35     标题: 回复 1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帮你顶一下,顶出高手来,应该也有人做过你这方面产品的高手、
作者: nzwzcfnml    时间: 2022-8-16 10:16

这种产品好难搞的
作者: Jerry-A    时间: 2022-8-16 16:43

这种胶位比较薄的产品,要用到高速机也就是电动机,其次就是机台越小越好,机台越大反而难以打满,望惨考!
作者: Jerry-A    时间: 2022-8-16 16:49

可以加我微信探讨下“x-super-g”
作者: 49684926    时间: 2022-8-17 14:15

炮筒温度升高一,堵掉2穴看能不能打满
作者: GGL    时间: 2022-8-17 16:59

找台高速机试试,不然难搞.
作者: kusoray    时间: 2022-8-20 11:40

产品七十多也不算高,没接触过过这种料,可能流动性确实不好,粘模的话芯子做下涂层应该可解决。
打不满的话最好还是加壁厚,或者外发电动机试下模
作者: ningyiyuan    时间: 2022-8-22 14:45

主要是材料和胶位厚度的问题,这个有经验的都用MF分析下。
作者: 495621306    时间: 2022-8-22 17:49

进胶点移到管壁,流道尽量减短做大
作者: HZH_KK    时间: 2022-8-27 16:13

引用:
原帖由 yym1 于 2022-8-15 15:48 发表
一看你的这个产品,就知道你这是医疗类产品,医疗类产品的模具产品结构不复杂,但是产品的要求高,这个产品的壁厚太薄了(相对于产品的高度而言),你们的这个项目在报价的时候,就应该评估到难走胶的问题,如果在一开 ...
如果是遇上大公司,除非是你不想接单做。作为供应商有时候没有那么多选择的。
作者: HZH_KK    时间: 2022-8-27 16:21

9楼已经指出了一部分的方法,楼主能够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就可以解决问题。
有难点问题就上网让别人免费帮忙解决,技术和经验都这么不值钱了吗? 难怪这行的工资一直这么低迷。
作者: 209    时间: 2022-8-27 19:46

谢谢分享
作者: YJP2017    时间: 2022-8-27 22:21

谢谢分享,学习学习
作者: wanglingxuan120    时间: 2022-8-31 12:44

做个小排气钢在前模,放在平面上,可以试一下
作者: lrp-83    时间: 2022-9-2 08:15

30楼是正解,前模可以加2个直径4-6mm的排气钢镶件(都是标准件,淘宝上多的是)
作者: chenguiquan-136    时间: 2022-9-8 13:55

看了有以下信息需提供下:
问题点 1: 跑胶不满
1.需提供试模走胶样品, 试出产品50%    80%  90%的,看最难走胶不满的位置.   4穴的都要照片提供.
2. 试模产品剖切,确认是否冲胶造成镶件偏心,造成胶位厚薄不均,偏薄位置无法走胶.
3. 走胶流道实物样品照片,需提供.
有问题要给齐步配套信息,才能更好找到问题点,提出改善对策.
如必要可加微信;cgq13670225154     仅作已有的经验分享,不收任何费用.
作者: chengke999    时间: 2022-9-12 08:37     标题: 回复 1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PCTG材料走胶难,薄壁产品要要电动高速注塑机,这样的产品电子烟比较多。壁厚建议增加到0.8mm
作者: 2726636986    时间: 2022-9-15 14:05     标题: 回复 13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产品CMF一味模仿人家手机厂家理念,市面上有的手机就是这种风格内部堆叠器件都能看清楚。电子烟内卷成这样也是活该,薄壁注塑本来就需要大量经验支持,开发阶段但凡听取你们建议即使不想改图哪怕少啤几穴也不会闹成现在这个局面
作者: 莫须有    时间: 2022-9-23 14:25     标题: 关于这个产品

关天这个产品,我做以下建议
1:产品走不满足是胶位薄所致,如果不加厚,这个模应没什么用了
2:外观允许产品横着摆,两边抽心 ,进胶改为前后模潜水,做每个产品做8点
3:既然已开模,最好建客人换料,否则模具报费
作者: zhengmym    时间: 2022-9-26 15:21     标题: 回复 10楼 JPOWERJ (新人报到) 的帖子

我认为要加高内模的模具温度,我的建议如下,希望能启发到你,但不一定适用,请斟酌而行:
作者: zhengmym    时间: 2022-9-26 15:23

我认为要加高内模的模具温度,我的建议如下,希望能启发到你,但不一定适用,请斟酌而行:
模具成型对温度要求较高(一般为80°~130°左右),在注塑转入保压后改用冷却水,使模具降温至60°~70°度。在较高的模温下保压成型有利于消除熔接痕、流痕、产品内应力等缺陷。因此模具在工作时需进行加热处理,为了防止热量损失,通常都会在定模侧加树脂隔热板。
模腔表面极度光亮(一般为镜面2级或更高)。高光模具生产出的产品可以直接用于装机,无需做任何表面处理。因此它对模具钢材及塑胶材料的要求都很高。
热流道系统的热咀较多。每个热咀必须带封针且有独立的气道,通过电磁阀及时间继电器等进行单独控制,实现分时进胶,从而达到控制甚至消除熔接痕的目的。
模具加热的方式通常有水蒸汽加热和加热棒加热两种。水蒸汽加热方式是通过特定的模温机在注塑过程中通过模具通蒸汽,从而使模具快速升温;在注塑完后改通常温水(或者冰水)使模具快速降温。加热棒加热方式是在注塑过程中通过在内模料里面加加热棒使模具快速升温;在注塑完成后通过内模料里面的运水(常温水或者冰水)或者叠层模料底部的铝材(铝材里面通运水)使模具温度快速降温。
作者: 石山林    时间: 2022-10-2 10:18

这是典型的薄壁产品,按通用的模具和注塑机很难正常量产化。
1、要用高速注塑机生产
2、模具要用热流道 模。
3、模具上模温和排气需充分和均衡。通常要做分层式运水和排气。
作者: 6ae    时间: 2022-11-18 01:27

楼主这套模具好了吗
作者: 6ae    时间: 2022-11-19 02:57

加热了尼龙拉钉可能用不了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11-19 17:04     标题: 回复 41楼 石山林 (绘图员) 的帖子

谢谢你的宝贵经验。爱教受教。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11-19 17:05     标题: 回复 43楼 6ae (新人报到) 的帖子

是的,模温太高胶噻便起不了作用,所以改用拉板。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11-19 17:08     标题: 回复 42楼 6ae (新人报到) 的帖子

谢谢百忙中的跟贴。模具噻了两个模穴可正常生产了。
作者: fdyz123    时间: 2022-11-24 11:39

普通小螺杆的海天机射速慢,开4穴有点冒进了。
不过前面说的加排气钢确实是个好思路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11-26 10:29

排气钢的确是好钢材,但可能这个要求镜面抛光的可能达不到镜面要求。这个1X4的模具失败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困气。经过改良后,走胶没有问题了。主要原因应该是模具加工精度不够,壁厚一边厚一边薄偏差在0.05至0.1了。注塑机的吨位不够也是一个原因,1X4开模时慢速开不了模,要靠快速的力度才能冲才能开模,这样会粘前模。1X2慢速开模不会粘前模,顺利生产没有任何问题。
作者: JPOWERJ    时间: 2022-11-26 11:03     标题: 回复 37楼 2726636986 (试用期) 的帖子

电子烟内卷成这样也是活该>.表示深有感触。如果市场反应好,老板还想要开1X8或1X16!! 都是内卷惹的窝!




欢迎光临 燕秀模具技术论坛 (http://bbs.yxcax.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